桃木

比你更神经病一点

可能以后它在我记忆里,只剩袅袅青烟和盈盈桂花香
做了噩梦,去上一注清香
再前一段路,搭起了治丧的棚子
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家,当真是十里花圈
什么势力能在这种地方有这样的排场?

看到这样的情景,会开心吗?
对这世间还有牵挂吗?
临别前有没有想到以往的事?
有没有见到对街坐在树下捏陶人的爷爷?

陶人可是个好东西
我只在大约六七岁的时候得过一个
还是,我从来没有过,是邻居家看到过的呢?
我记不清了,你离开了世界,那些模糊不清的记忆回来了吗?
或许在你离开之前你就记得了
他们说老人家总会记得以前的事情
你应该是老人家,年轻人不做那么大排场的

你若知道陶人,那有没有去老爷爷那儿看一下?
他捏得好吗?
我倒是想买一个来着
但来时慌张
去时琢磨着要个什么好,我喜欢猫,但想要个猴子送人
不料人去楼空,空剩一地落叶

你一直在对面吧?能告诉我他去哪儿了吗?我真的想要一个陶人
哦对不起
你也没办法对吧?

我要走啦
那儿有青烟有花香,是个好地方,你去逛逛吧
对了,如果再遇到老爷爷,能帮我看看老爷爷捏得如何吗
如果不是太好看,我就不买了
第一次买,我想买个好的

评论